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北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北樹林L型沙發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北樹林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北五股家具行電腦桌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北永和家具行小茶幾客製化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北永和家具行沙發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北三重家具行家具訂製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從什么時候開始 變得小心翼翼 變得沉默寡言 變得陰晴不定 又是從什么時候開始 變得不相信自己 防備他人的時候 連自己的心也開始上道枷鎖 沒有因為其他人走進生命 才發生變化 而是簡單得 開始覺得很累 很嘈雜 很念舊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走走停停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思考反問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往返反復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自娛自樂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寫著孤單 想念不在身邊的親人 想念陪自己度過青蔥歲月的朋友 想念一切一切 現在想得到的東西 可是不再身邊的   開心過沒 你 我自己 我不知道 至少現在我還開心不起來  你 我自己 擔心的太多了嗎 你 我自己 是不是太掙扎了 或許 你 我自己 你也可以開心起來 不在身邊的 只是沒到 不是不屬于你 或許 你 我自己 你也可以相信自己可以開心起來 一個人 總是一個人 其實也有獨特的味道

1 幾個峰回路轉,巍山壩子就拋在身后,不知在那個岔口,導航一沉默,我們就走上了一條塵土飛揚的路。問了路人,說同樣能達到,只不過更繞了很多。在天邊夕陽最后一抹晚霞消失之際,我們終于到達了目的地——小三村,在一位熱心村民的引導下,如愿找到閉學軍老師的家。 原本此次和作家許文舟老師巍山之行是準備到啄木郎村去尋找茶馬古道的,不想到巍山,許老師的另一個朋友茶金國卻給他介紹了閉學軍老師,說是他建設了自己的傳承館,我們到來前一天,還舉行了活動,很是不錯。就這樣,許老師在電話里聯系了閉老師,才有了小三村之行,讓我了解了彝族的一些風俗和真切的體驗到彝家熱情好客、淳樸善良。 閉老師有事外出,早已給家里交代了會有客人來訪。 車子停穩,閉老師的妻子閉竹花就迎了出來,還不等我們開口,就打開了傳承館的大門,熱情地介紹道:“樓下是傳承館,樓上是茶室。”傳承館面積不大,正中供奉著彝族祖先的神位,升斗里裝著五谷,上面插著一些紅紅綠綠紙做的旗幟。進門的左邊有三個模特,穿著彝族服飾,算是簡易的彝族服裝展,右邊是一個火炕,墻上掛著孥子等一類過去彝族人用的老物件。大概看了一遍之后,來了一個精瘦、留著山羊胡須的老者,他是閉老師的父親,叫閉正誠,今年81歲了。他將我們引到二樓茶室,剛坐定,閉竹花提來開水,用陶罐給我們泡了熱茶,隨后,閉老師的母親也上樓來和我們打招呼。閉老師的孫女和孫子也到茶室里來了,茶室一下熱鬧起來。閉竹花說要去給我們做晚飯,我們說已經吃過了,他一再說不用客氣,一會就做好了,我們反復強調真的吃過了,她才走了出去。不一會兒,又給茶室里端來一盆火,其實,這個氣溫已經沒有必要烤火了,但這盆火卻讓我感受到彝家的熱情和溫度。 我和許老師邊翻開茶幾上基本關于彝族的書籍,邊交談,從中知道,閉學軍老師是市級非遺傳承人,最拿手的是舞大刀,他的妻子閉竹花是縣級傳承人,刺繡、歌舞都是一流好手。閉老師的父親曾經擔任過村里的畢摩,每年重大節日,領著整個寨子舉行祭祀活動,為村民祈福消災,在村里德高望重。他年輕時到外地從事過很時髦、很先進的工種——駕駛員,如今這個81歲的老人還能說出“雪佛蘭”一類進口車牌子。有一次,回家過年的孫子想看看這個老駕駛員的技術,硬是把他推上了駕駛室,他人說坐上去就開走了,技術沒有回生,整個小三村都為他豎起大拇指;閉老后來還在縣城里從事過會計。但他最喜歡的還是哺育自己的彝族文化,他花了很多時間去學習、研究。他把自己多年的經驗和心得整理了出來,還請人用電腦打印出來,他對彝族文化的傳承良苦用心。 閉老師的母親叫閉岸黃,這個78歲的老人,給我第一印象是溫文爾雅,說話慢條斯理,輕緩頓挫,眼角眉梢都是笑意,不說話的時候,就這樣笑瞇瞇的看著你,老人一生沒有走出過大山,也不能識文斷字,卻端莊、大方,很有大家閨秀的風范。她說,丈夫在外的年月里,她為了這個家,吃了很多苦。 閉竹花因為要招呼兩個小孩,提前給我們交代了我們今晚的臥室,已經裝備了拖鞋、洗涑工具,細到廁所的燈的開關,太陽能熱水的方向。 兩位老人精神健碩,慈祥、和藹,他們之間交談都用彝語,和我們交談時用漢語,聲調輕緩,抑揚頓挫,很是優美。說到二月八祭祀,老人的話匣子一下子打開了,他一再說因為疫情,響應政府號召,小三村今年的祭祀沒有往幾年熱鬧,能簡化的都簡化了。就說打歌把,過去是四方寨鄰都聚攏來,蘆笙一響,打歌就要到天亮,但今年沒有邀請臨近的村寨,時間也只到半夜。但祭祀環節是不能馬虎的,這天村寨中的男性必須集中在土主廟,搭建松蓬,殺豬、宰羊,把豬烤熟之后,有年輕后生先爬上樹,放下繩子把祭品吊上去,在高處祭祀,表示對祖先的虔誠。祭品就位后,畢摩為村民祈福,希望來年風調雨順、人丁安康、六畜興旺。畢摩念完禱詞,就用神木占卜,預知吉兇。說到祭祀的經文,閉老敏捷地出門下樓,不一會就抬著一本磚頭一樣厚的書和一個紅色的盒子進來,書是大理州編撰的關于彝族祭祀活動內容的書,閉老熟練的翻開書,告訴我們第幾頁到第幾頁的內容,全是由他提供的。說罷,又從紅色盒子里倒出占卜用的神木,一共三副,其中一副稍大,做工精細,刻了八卦圖案,一副稍小,沒有八卦圖案,兩片合起來成羊角狀,第三副更簡單,僅是把一截樹一頭削尖,然后一劈兩半,但功用都是一樣的。 不知不覺,時間已到十點多了,擔心擾亂了閉老的生物鐘,而閉老卻說:有得話說就不瞌睡,平時沒事時睡得早一點。 這一夜,我聽得入迷,感覺有些神秘,有些新奇。 初次相見,卻與閉老一家早已相識一般,這種感覺很是奇妙和美好。 2 第二天一早,意識才蘇醒,還來不及睜開眼睛,就聽到的是院子里蜜蜂嗡嗡的聲音,想起昨夜進院時,大門那邊不知什么樹,鋪了半個院子,花香和蜜蜂聲定由此而來。洗涑完畢,閉竹花嫂子就為我們沏好了茶,不一會兒又為我們做好了早點——巍山餌絲,蔥花一類的作料竟然不比早點鋪里差。吃早點時,她的婆婆進來了,她趕忙起身為她裝了一碗,老人很自然的接過去,一起吃起來。 從昨晚開始,我就覺得這個家庭有一種看不見的秩序和氛圍深深的吸引著我,是什么在維護這種秩序,并由此營造出和諧而又極具親情的氛圍?就連我一個初來乍到的人,到此也并不覺得有陌生感,真的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這種氛圍中讓人感覺自然、舒服、親切。 吃好早點,閉竹花的孫女閉娜穿著彝族服裝出現在院子里,一看就是被她奶奶追起來的,嘟著小嘴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這是一個聰慧、而又有個性的小女孩,從她和奶奶、祖母對話的語氣中,她毫不掩飾她的不高興。閉竹花一邊用彝語開導她,一邊對我們說,這個小孩子已經會繡花、會唱山歌,并給我們看了閉娜唱歌的視頻,天真的臉龐如璞玉一般質樸,清脆的童音純潔干凈,旁邊她的弟弟小閉索不時用大刀敲地面的聲音更增加了神秘感。她的奶奶拿出針線籮給我們展現彝家的刺繡,她高齡的祖母也拿出自己的針線籮開始刺繡,小閉娜也慢慢的拿起工具,開始刺繡,一針一線,有模有樣,祖孫三代在一起刺繡的場面讓我有些感動,驚奇的發現,刺繡也是一種慢生活。 在時間的長河中,很多民族文化不就是這樣,靠一針一線慢慢的縫合而傳承下來的么? 接下來發生的事有點出乎意料。看到我們在給姐姐拍照,小閉索到傳承館穿上他的羊皮領褂,抬來比他還高的大刀舞弄起來,毫不膽怯和做作,一招一式很認真,大刀就砍在水泥做的樓板上,沒有一個人阻止他,舞著舞著,他左腳提起來踢在刀背上,這一招讓我看到了行道,不愧是大刀舞者傳承人的孫子。這一舞,這個幼小但堅毅執著的身影讓一個民族形象日漸鮮活飽滿起來。 3 我們提出想到土主廟看看。閉竹花擔心公公上坡吃力,主動說她帶我們去,平時祭祀的時候,婦女是不能到哪里去的,所有的祭祀都由男性完成。這沒有太多男尊女卑的意思,閉竹花給我們的答案是祭祀中有的男性習慣光著身子干活,看到婦女穿光鮮漂亮衣服就會害羞。我覺得這個解釋說得通,而且彝族婦女的服飾確實不利于做殺豬宰羊一類的活。 說是土主廟,其實就是幾棵參天古樹。最下面用石頭磊了半截墻,正面有幾個松枝搭成帳篷狀的應該就是松蓬吧,看樣子應該是用來轉祭祀的食物的。我特意看了一下,在一棵樹的高處,真的有一個小平臺,他們把祭品放到高處,除了虔誠,一定還有其他的寓意。 據有的資料記載,二月八除了祭祀祖先,還有祭祀樹神,在遙遠的某年二月八這條,彝族的祖先利用茂密的森林,用智慧打敗了敵人。在小三村 祭祀是一種懷念和感恩;也沒有比樹木更好的廟宇了,讓祭祀的先祖、供奉的諸神都親切、自然,這又未嘗不是對大自然敬畏之情的虔誠表達呢? 閉竹花走到石頭墻外就停下了腳步,就算不是祭祀的時候,她也恪守著族規。看著這幾棵神樹,她一定也想到很多吧!她的童年,她和閉老師的愛情,現在她一定還想到她的兒孫們,她為了這個家、為民族文化付出了很多,她娘家姓凹,嫁入閉家后隨俗從了夫姓,因為改了姓名,辦了兩次結婚證,她開玩笑說自己結了兩次婚。 看我們拍得差不多了,她說給我你們唱一首歌吧。她扶著邊緣的一株蒼天古木,仿佛能從這古老的樹木中獲得靈感和力量,目光投向遠方,略一思索,開始了專注的演唱,歌聲悠揚,曲調略帶哀愁但不傷感,我聽不懂內容,但我知道意思,歌聲是一種傾訴和表達,生活的酸甜苦辣都在其中,對親人的祝福和對未來美好的憧憬也在其中。 4 歌畢,我們開始往回走。閉竹花阿嫂火紅的服飾在蔥蘢的樹林間異常醒目,古木高大,人作為個體與之相比是渺小的,但從某種角度上講,這群熱愛自然、崇尚自然的彝族同胞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閉竹花不斷的說,她的嗓子不好,他的公公婆婆年輕時唱得才好呢。回到家,我提出想聽聽兩位老人家唱歌,老人說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唱了,恐怕唱不出來了,但還是很高興的同意了,在傳承館里二老分別坐在火炕的兩端,閉老還特意穿上了綿羊做的羊皮領褂,他們先是對白一樣的交流了一會,然后閉老開始唱,接著是女方唱,二人一唱一和,歌聲舒緩輕柔,再配上二人布滿皺紋的臉上自然、燦爛的笑,我突然想到一個歌名——《老情歌》,這才是正真的老情歌,一個81歲的老人和另一個一個78歲的老人柔情蜜意一點都不亞于年輕戀人,只有蜜一樣甜蜜的愛情才能滋養這樣能讓時光溫柔以待的笑容。唱完后,閉奶奶說他們唱的意思是:雖然山高路遠一路走來很辛苦,但歡迎你們常來。 我聽后深受感動,馬上對情歌有了新的定義:有情有義之人所唱的歌。 聽完二老唱歌后,一桌豐盛的飯菜已經做好了。飯桌上,有兩個細節又讓我感嘆了一番:開席前,桌上放著兩把陶壺和六個杯子,一壺是酒,一壺是茶,從中可以一斑窺豹的看出彝家周全的傳統文化;另一個細節是我吃完一碗飯準備放下碗筷時,閉竹花阿嫂又給我添了一勺,說是彝家的規矩,飯不能只吃一碗,我想這個規矩的初衷也一定是一番好意。 小三村屬于山區,與外界溝通交流不多,這里很多中老年彝族同胞也沒有很高的知識文化,但舉手投足之間卻從容大方,真誠熱情,這種氣質的底蘊不禁讓我想到南詔古國和大理王朝,據說彝族同胞的服飾頗有宮廷服飾的風格,這些現在偏居一隅的彝族同胞的血液里是否流淌著這兩個王朝的基因?這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迷,但弄清他們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系是歷史學家的事了,我惟愿他們的曼妙的歌舞和熱情淳樸的民風永遠傳承。但愿多年以后再遇見小閉娜,對自己不樂意的事情,她仍能嘟著嘴表示自己的不滿。 當然,更希望她門永遠開心、幸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表面好顏色, 實生事有余。 既如蛇屈卷, 又若索縈迂。 可嘆中間樹, 繞纏為槁株。 世人存同理, 愿你眼看書。 【作者】永州四中 潘天橋 2020.9.4. >>>更多美文:格律詩


新北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訂做
新北新店家具行客廳組合推薦 新北樹林家具行吧台椅工廠直營 台南兒童房沙發推薦新北新店家具生活館訂做 新北永和家具行沙發墊工廠 桃園楊梅臥室沙發工廠新北蘆洲家具行椅工廠 新北新莊家具生活館工廠直營 台南歸仁臥室家具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7z884g 的頭像
    s67z884g

    夏原志的推薦評比好物

    s67z884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